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来校指导大仪共享工作

实验室处组织召开大仪共享专题讲座

作者:吴富英 张志生 部门审稿人:沈勇 摄影: 视频: 单位: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1269

为深入推进学校大仪共享工作,增强共享意识,5月5日下午,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资源管理部段伦超主任应邀来校作“新高度、新进展、新要求——依法推进全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实验室处和科研院主办,大仪共享相关的15个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大仪工作联络员、机组管理员近百人参会。

照片1.jpg

段伦超主任首先介绍了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主要职能和业务架构,全面解读了2014年以来国家及江苏省出台的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政策,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平台功能、强化联合评议、加强绩效评价、促进人才培养和探索机制创新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省开展大仪共享工作情况。

照片2.jpg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相关二级学院的分管领导、机组管理员老师等更加充分认识到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是履行法律和法规的义务,提高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益是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保障。

据悉,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大仪共享工作:出台3项校级制度优化了共享服务收入分配政策,增加了对大型仪器维修维护费补贴力度,加强了对大型仪器使用的绩效管理和考核;建立了统一的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完成2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全部上线,2022年平台收入突破60万元。2023年,实验室处将继续完善大仪共享激励政策,加强机组管理队伍建设,推广大仪平台的使用,推进实验室检测能力资质建设,加强区域资源共享,努力实现科技优势互补和资源高效利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实验基础和技术保障。 

照片3.jpg

分享到: